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云南楚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确保减税降费落到实处

——云南楚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确保减税降费落到实处

云南网  2019-09-24 16:04

[摘要] “现在的税务部门真的太负责了,为将我之前交易房产多缴的税款退回给我,真的是不辞辛苦啊!”二手房交易人吴某感叹的说。

“现在的税务部门真的太负责了,为将我之前交易房产多缴的税款退回给我,真的是不辞辛苦啊!”二手房交易人吴某感叹的说。

据了解,吴某在之前二手房交易时因政策追溯多缴税款112元,由于电话一直联系不上,牟定县税务部门主动上门,通过牟定县散花村委会村民小组、村委会校对相关资料,并到隶属财政所查询相关信息,最终通过银行查询到退税人农村一折通账号,及时将税款退到了纳税人手中,确保纳税人足额享受到政策红利。

近日,楚雄州税务部门召开了“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批动员部署会议。坚持问题导向,找准各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差距,对症下药,在化解困难中推动工作。牟定税务部门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开展了一系列找差距、补短板活动,通过对减税降费政策落实情况的自查中发现牟定县小微企业因政策追溯多缴税款退换工作进度较慢,表现在一些纳税人主动放弃退税及联系不上的户数占比较大,未退户数达41户之多,为将退税工作落到实处,牟定税务主动出击,对还未办理退税的纳税人进行任务再分解,通过电话联系、媒体公告、实地走访,切实将退税工作落到实处,目前41户纳税人已全部完成银行信息采集及收入退还书开具,确保了全县纳税人实实在在享受到减税降费政策红利。

“守初心就是要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牢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把纳税人和缴费人对税收工作的期望作为行动方向,着力解决反映最强烈的堵点痛点难点问题,不断提升纳税人和缴费人的满意度和获得感!”牟定县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刘有军说。下一步,牟定税务将会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进一步落实好更大规模减税降费的决策部署,打通减税降费“最后一公里”,确保纳税人、缴费人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