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丽江入选全国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改革试点城市

——丽江入选全国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改革试点城市

云南网-丽江日报   2019-09-07 09:27

[摘要] 记者从丽江有关部门获悉,8月30日,民政部、财政部联合确定中央财政支持开展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改革试点地区,丽江市成功入选全国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改革试点城市,将获中央财政支持。

记者从丽江有关部门获悉,8月30日,民政部、财政部联合确定中央财政支持开展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改革试点地区,丽江市成功入选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改革试点城市,将获中央财政支持。

据悉,此次民政部、财政部是在各地申报推荐的基础上,经专家评审,共同确定北京市朝阳区等54个市(区)为第四批中央财政支持开展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改革试点地区。每个入选试点在获得中央财政支持的同时,也承担着大力推进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改革的重任。

据此前发布的申报通知要求,各试点地区应按照相关文件要求,结合当地实际,认真开展改革试点工作,确保取得良好成效。民政部、财政部将适时组织开展试点成果评估验收,对工作不合格的地区取消试点资格。第四批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试点工作要突出推广前三批试点地区的成功经验,形成规模,扩大服务覆盖面;要支持贫困地区,特别是深度贫困地区的脱贫攻坚工作,鼓励贫困地区复制、推广成功试点经验。

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是一种以居家养老为基础,以家庭为核心,以社区为依托,积极发挥政府主导作用,广泛动员社会力量,充分利用社区资源为居住在家的老年人提供以解决其日常生活困难为主要内容的社会化服务。丽江市成功入选该试点后,民政部、财政部将给予资金、政策等大力支持,使丽江市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在设施、设备和服务组织等方面得到快速发展。

据了解,自2013年起,丽江市人民政府便制定出台了《丽江市社会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十二五”规划》,规划了丽江市未来5年养老目标,提出养老服务政策方针以居家养老为基础、社区为依托、机构养老为支撑,要求在“十二五”末,达到每千名老人拥有养老床位30张,70%的城市社区和10%的农村居(村)委会建有居家养老服务中心。

标签: 丽江,养老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