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临沧交通迎“大爆发” 3年内多条高速将相继通车

云南网  2019-08-08 17:22

[摘要] 8月7日,“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云南省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新闻发布会楚雄、临沧专场新闻发布会举行。会上,针对记者提出“临沧是全省至今未通高速公路的三个州(市)之一”的相关问题,临沧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欧再国围绕“能通全通”的战略部署,介绍了临沧高速公路的建设推进情况。

8月7日,“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云南省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新闻发布会楚雄、临沧专场新闻发布会举行。会上,针对记者提出“临沧是全省至今未通高速公路的三个州(市)之一”的相关问题,临沧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欧再国围绕“能通全通”的战略部署,介绍了临沧高速公路的建设推进情况。

欧再国介绍,围绕“县县通高”目标,临沧“十三五”期间规划建设12条(段)713公里高速公路,计划总投入1179亿元,除南涧至云县高速公路外,其余11条(段)667公里已纳入国家和省“十三五”建设计划并开工,按照事权划分,分别由省级和我市负责组织实施。

截至目前,临沧机场高速公路已建成通车,实现了临沧高速公路建设“零”的突破。省级组织实施的墨江至临沧高速公路临沧境内段10个隧道、15座桥梁、4个互通加快推进,五老山隧道完成总投入的73%,澜沧江特大桥主跨将于近期合拢;瑞丽至孟连高速公路临沧境内段进场便道、驻地建设、拌合站等临建设施建设稳步有序。

临沧市负责组织的临翔至清水河等6条(段)高速公路,着力推动实施以桥梁、隧道为重点的控制性工程,临翔至清水河高速公路孟定国门段30公里已于2018年12月建成通车。其他高速公路正在全力推进,累计完成投入246.3亿元,完成总投入的33%。

按照省委、省政府“能通全通”的部署要求,临沧举全市之力推动高速公路建设,每年至少建成通车1条(段)以上。其中,确保云县至凤庆城段35公里2019年底前建成通车,墨江至临沧高速公路临沧段、云县至凤庆高速公路2020年建成通车;力争瑞丽至孟连高速公路临沧段(龙镇桥至南伞、勐撒至糯良、糯良至岗莫标山)、临翔至清水河、临翔至双江、镇康至清水河、云县至临沧、永德链子桥至耿马勐简高速公路2021年建成通车。

标签:云南,建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