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居家养老与旅居养老高峰论坛在昆举办 省内外从业者看好云南养老产业

——居家养老与旅居养老高峰论坛在昆举办

昆明日报  作者:昆明日报   2018-11-16 08:55

[摘要] 11月10日,居家养老与旅居养老高峰论坛在昆明举办。来自省内外的养老行业专家、从业人员共同探讨居家养老现状及未来发展趋势,纷纷表示看好云南养老产业前景。

11月10日,居家养老与旅居养老高峰论坛在昆明举办。来自省内外的养老行业专家、从业人员共同探讨居家养老现状及未来发展趋势,纷纷表示看好云南养老产业前景。

据了解,目前加上在昆的非户籍人口,昆明60周岁以上老年人超过百万人,人口老龄化、空巢化、高龄化形势严峻。和向群表示,有了政府政的策支持,更多的还需要市场化力量、社会力量,才能助推整个行业的发展。希望更多的企业加入到这个行业中来,把云南打造成养生养老集群福地。

“做养老服务,我们是‘摸着石头过河’,没有好的模式可复制。所以一直以来我们都鼓励各企业参与到老龄健康事业中来。”云南省卫健委副主任、云南省老龄工作委员会专职副主任和向群在会上说。

“现在很多做养老服务的企业都在等政府资助,但是我认为企业需要思考的是如何在政府引导下,积极做好市场。”互联网养老服务平台兰亭居品牌创始人张怀荣表示。同时,他认为,目前养老行业的现状是农村老人没钱,普通城市退休老人没信心,经济实力较好的老人对养老缺乏安全感与良好体验。现在市场上有各种可穿戴、智慧监护等养老设备,但功能完善、体验感较好的设备价格较高,老年人也不会操作。养老是一个服务行业,可以与其他产业对接、合作,帮老人解决一些问题。比如老人入住养老机构后,可以帮老人把房子租出去,用以缓解老人的经济压力。

上海天佑安康养老集团董事长、中国老年宜居住区试点工程专家委员会专家陈琳翰认为,云南具有无可比拟的自然资源,也是旅游产业大省,可以将养生养老产业和旅游产业融合协同发展。“云南应该充分利用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独特的民族医药文化、良好的生态环境和传统旅游产业等优势,打造云南特色的养生养老产业。”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