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云南旅游拟转让世博兴云55%股权 将全面实现“去地产化”

——云南旅游拟转让世博兴云55%股权 将全面实现“去地产化”

今日头条  作者:云南楼事  2018-11-01 10:29

[摘要] 10月29日晚间,云南旅游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云南旅游”)发布《关于控股子公司筹划股权转让的提示性公告》,公告称,云南旅游拟将持有的云南世博兴云房地产有限公司(以下称“世博兴云”) 55%的股权转让给华侨城西部投资有限公司,预计交易金额在 12 亿元左右。

10月29日晚间,云南旅游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云南旅游”)发布《关于控股子公司筹划股权转让的提示性公告》,公告称,云南旅游拟将持有的云南世博兴云房地产有限公司(以下称“世博兴云”) 55%的股权转让给华侨城西部投资有限公司,预计交易金额在 12 亿元左右。

据了解,世博兴云目前的股权结构为,云南旅游持股55%,云南烟草兴云投资股份公司持股45%。转让完成后,云南旅游将全面实现“去地产化”。云南旅游表示,本次股权转让的目的是为了聚焦旅游主营业务,强化核心业务,有利于优化公司资产结构,盘活存量资产,加速推进上市公司实现成为全域旅游综合服务商的战略目标。

同日,云南旅游还发布了《2018年第三季度报告》,报告显示,云南旅游2018年第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3.28亿元,同比增长6.6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105.5万元,同比下降105.97%。1-9月份,云南旅游营业收入为11.01亿元,同比增长32.3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44.35万元,同比下降93.14%。

对于第三季度营业收入微增,净利润大幅下降,云南旅游表示,报告期内公司各业务板块运行平稳,控股子公司云南世博兴云房地产有限公司本期鸣凤邻里项目收入增加,但由于控股子公司江南园林有限公司本报告期工程订单减少,园林园艺工程业务收入与净利润大幅下降。此外,再加上受银行借款增加的影响,财务费用较上年同期也有所增加。

报告还对2018云南旅游年度经营业绩作出预计,报告称,2018 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变动幅度将位于542.95% 至 584.88%之间,2018 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变动区间将位于4.6亿元 至 4.9亿元。

对于业绩变动的原因,云南旅游表示,公司经营状况正常,部分子公司业务转型导致营业收入和利润总额较上年同期下降;为聚焦旅游主营业务,公司目前正在筹划转让世博兴云 55%股权事宜,经初步测算,本次交易产生的净利润可能占公司最近一个会计年度经审计净利润的100%以上(最终净利润以审计认定金额为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