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云南公布非公企业百强 俊发471亿排第一

——云南公布非公企业百强 俊发471亿排第一

昆明日报  作者:昆明日报  2018-08-04 08:59

[摘要] 8月2日,云南省工商联发布“2018云南非公企业100强”“非公制造业20强”“服务业20强”榜单,这是云南第六次向社会发布这三个榜单。榜单每年都有变化,有28户企业一直在榜单内。今年,俊发、力帆骏马、玉昆钢铁荣膺全省非公企业百强前三名。

8月2日,云南省工商联发布“2018云南非公企业100强”“非公制造业20强”“服务业20强”榜单,这是云南第六次向社会发布这三个榜单。榜单每年都有变化,有28户企业一直在榜单内。今年,俊发、力帆骏马、玉昆钢铁荣膺全省非公企业百强前三名。

2018云南省非公企业100强入围门槛为7.45亿元,较2017增加了2.24亿元,增速达43%,远高于全省民营经济发展10.3%的增速;制造业20强门槛为18.9亿元,较上年增加了7亿元。百强企业总营收为2742亿元,为6年来,较上年增加647亿元,增速达30.8%,新入围的企业达33户,营收超过100亿元的企业有3户,较上年增加1户,营收超过50亿元的企业有11户,较上年增加2户,营收超过20亿元的企业有35户,较上年增加11户,营收超过10亿元的企业有76户,较上年增加15户。

与上年相比,尽管云南非公企业有进步,但在省工商联相关负责人看来,云南省非公经济总量仍较小、结构不优、效益不高、竞争力不强。与山东省相比,本次非公百强营收总额仅相当于山东民营百强营收总额(36174.82亿元)的7.6%;相当于民营企业华为(6036亿元)的45%,企业研发费用投入总额仅为华为(897亿元)的1.6%,上缴税收总额仅为华为公司1100亿元的10%。

值得注意的是,非公企业100强排名的地区前三位是昆明、玉溪、曲靖,其中昆明以41户企业位居首位。同时,在非公企业服务业20强榜单中,昆明占据14个席位;非公企业制造业20强榜单中,昆明仅有3户企业入围。

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非公经济,将加快非公经济发展摆在突出位置,出台了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10条措施等一系列政策。

统计显示,今年上半年,云南省非公经济实现了平稳较快发展态势,完成增加值3107.8亿元,同比增长9.8%,高于全省GDP增速0.6个百分点,拉动全省经济增长4.4个百分点,民间投资持续增长,同比增长12%,高于全省固定资产投资增速1个百分点,高于民间投资增速6个百分点。

2018云南省非公企业10强

企业名称 地区 营收总额(万元) 

俊发集团有限公司 昆明市 4710000 

云南力帆骏马车辆有限公司 大理州 1231596 

云南玉溪玉昆钢铁集团有限公司 玉溪市 1008892 

云南玉溪仙福钢铁(集团)有限公司 玉溪市 908342 

云南鸿翔一心堂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昆明市 775114 

云南曲靖钢铁集团呈钢钢铁有限公司 曲靖市 719622 

云南祥丰实业集团有限公司 昆明市 700166 

云南鲲鹏农产品电子商务批发市场有限公司 昆明市 626190 

昆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昆明市 585229 

德宏后谷咖啡有限公司 德宏州 569135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