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知识 > 正文

年轻人,为什么要买房?

楼市参考研究院   2018-03-17 17:14

[摘要] 年轻人,为什么要买房?房子现在成了很多中国人头痛的问题,尤其对于刚毕业的大学生,买房成了一个很累的梦。年轻人不应该买房,而应该去勇闯天涯。有人喜欢流浪,有人更喜欢流浪完可以回家休息的感觉。

年轻人,

为什么要买房

房子现在成了很多中国人头痛的问题,尤其对于刚毕业的大学生,买房成了一个很累的梦。年轻人不应该买房,而应该去勇闯天涯。仿佛房子束缚住了年轻人的手脚,房子阻碍了年轻人的发展。年轻人就应该背起包就走,去旅行,去闯,年轻人不应该过早买房从而让房子拴住自己。这样的观点乍一听很有道理。

可现实是年轻人大多还是要买房,而非勇闯天涯。这又是为什么呢?很多人认为是传统观念,比如结婚就要有房子。因此也就有了“若想结婚不买房,除非你能摆平丈母娘”,“中国丈母娘支撑了中国房地产”,“中国丈母娘撑起了中国GDP”。传统观念真的如此强大吗?中国丈母娘就这么厉害?这么说来是传统观念束缚住了年轻人的手脚,是丈母娘毁了女儿和女婿的前途。在我看来,这很荒谬。束缚年轻人的不是传统观念,毁了年轻人前途的也不是丈母娘。这一切都是因为万恶的户籍制度,正是户籍制度阻碍了人的流动,把活的人死死的钉在一个地方。

曾强烈反对买房

我曾猛烈抨击“成家先买房”的说法。

这种念头持续了六七年吧。

现在一心想买房

压力山大也买,赔上后半辈子生活质量也买,没老婆也买。

无他,我想买而已,我想要个房子,属于我的,哪怕只属于几十年,也是我的。

也许你正在经历

也许你曾经煎熬

过也许你会怀念

分过18次手16次是在

搬家

又有15次她哭着说“我不想再搬家

一年填了8个家庭住址

还是没有一个:“家”

暂住证上,住址总是在换

一直固执

称那里是住的地方

而不是家

那只是个房子,一个月后就会离开的房子。

爸爸不在乎睡哪,

爸爸在乎的是有个家

很想爸妈

但不想爸妈来

出租房里,爸爸喝酒不随性,妈妈做饭不顺心

我们都渴望有自己的房子

来年在自己的房子里

不受房东的冷嘲热讽

不怕爱人的颠沛流离

不怕父母的委屈心酸

这座城市叫:一线

一个稍微不努力就可能卷铺盖走人的城市

一个只要你肯努力就可以改变命运的地方

这里不相信眼泪,只相信汗水,付出才会有回报,别让这座城市留下了你的青春,却留不住你。

——————没有梦想,何必一线

年轻人也需要安全感,需要踏实感,不想面对租房,好的房租要一半的工资,差的住起憋屈,房东时刻提防她们的宝贝房子,在别人的房子里始终没有安定的感觉就像飞翔的小鸟找不到落脚的地方。搬家的感觉也很烦,还要找合适的室友分担房租,这一切的一切都是包含钱不仅限于钱的烦恼,拥有一套房是拥有一个家的开始,大小皆可,用心装饰,认真生活,还可以和家人谈笑,和朋友小聚,始终是自由的。有人喜欢流浪,有人更喜欢流浪完可以回家休息的感觉。

年轻人:“2018买一套房,认真生活!”

标签: 购房 住宅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